社會活動
  • 09
    2017年09月09日把握深哈合作機遇 破局東北發展難題
      
    近日, “2017年世界經濟特區發展論壇”於哈爾濱舉行。與會嘉賓普遍達成共識,深圳作為改革開放的先驅與哈爾濱進行思想與實踐的交流,對整個東北的振興都有示範帶動作用。前海創新研究院參會人則認為,東北問題並沒有想像中的嚴重,無需異化東北在經濟發展中的困難;在經濟週期中,任何一個經濟體都可能面臨相似困境。

    更多
  • 31
    2017年08月31日金融午餐會:展望前海深港金融合作創新機遇
      
    日前,由香港交易所組織的“金融午餐會”以“粵港澳大灣區前海金融創新合作”為主題,就如何挖掘國際金融資源,開拓創新領域,聯通深港的基礎設施和金融工具等問題,邀請前海創新研究院、前海管理局和中銀香港等各界人士磋商探討。

    更多
  • 18
    2017年08月18日CHENG計劃首次歡迎會順利舉辦
      
    8月18日,青年公益影響力計劃(亦稱CHENG計劃)舉辦歡迎會,向首批志願者介紹包括QIIR在內的智庫的相關內容和運行情況。葛麗莎博士則開展“公益之於你我”的課程,與志願者討論公益的內涵與外延。

    更多
  • 11
    2017年08月11日QIIR特聘徐雷教授為前海創新研究院產業創新委員會委員
      
    8月11日,歐洲科學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學徐雷教授正式被聘為前海創新研究院產業創新委員會委員。徐教授接受QIIR專訪時指出,前海可以搭建人工智慧產業平臺,締造世界級龍頭企業。專訪報導可點擊鏈接http://t.cn/RNh1gA6。

    更多
  • 10
    2017年08月10日上海交大徐雷院士:人工智能不會導致失業潮
      
    人工智慧進入新的發展階段,正日益成為經濟發展新引擎,國際競爭的新焦點。未來,人工智慧將是眾多智能產業技術和應用發展的新突破點,全面而深刻地改變人類社會生活。8月10日下午,前海講堂特邀歐洲科學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學徐雷教授主講,介紹人工智能相關理論成果,解讀人工智慧發展現狀及相關產業發展趨勢。

    更多
  • 18
    2017年07月18日名家眾議 以創新激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新動能
      
    7月18日,改變·力量——第二屆企業創新生態圈大會暨時代財經諾獎經濟學家論壇在東莞舉行。在圓桌論壇上,以諾貝爾獎得主THOMAS J. SARGENT為代表的經濟學家們和各行業的企業翹楚深入探討“一帶一路”倡議下的新機遇、粵港澳大灣區的新格局以及科技創新的力量。其中,嘉賓們就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背景,共同探討灣區經濟發展的全新動能。

    更多
  • 13
    2017年07月13日研究院牽線新加坡新躍社科大學攜手星河產業共建學術科技交流平臺
      
    7月13日下午,在前海創新研究院的溝通和促成之下,新加坡新躍社科大學與星河產業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產業高端人才培養、金融科技、雙創交流、兩國企業專案落地等方面展開全方位的戰略合作。

    更多
  • 27
    2017年04月27日深圳大學中國經濟特區研究中心—深圳市前海創新研究院博士後合作研究基地今日成立
      
    4月27日,深圳大學中國經濟特區研究中心—深圳市前海創新研究院博士後合作研究基地揭牌儀式在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舉行。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巡視員林超英,深圳大學黨委副書記、深圳大學中國經濟特區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長王錦俠,前海創新研究院院長陳坤耀等出席儀式。

    更多
目前在第1页,共有7页,共有51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