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活動
  • 27
    2017年04月27日前海創新研究院發佈第四期前海跨境金融指數
      
    2017年4月26日,深圳市前海創新研究院代表編制方發佈前海跨境金融指數(Qianhai Cross-border Financial Index,QCFI),該指數由深圳市前海創新研究院與香港大學聯合研究,以季度為單位進行編制和發佈。本次是繼2015年12月3日第一次公開發佈後的第四次發佈,著重發佈2016年第四季度指數表現情況。

    更多
  • 27
    2017年03月27日陳教授談全球化:停止貿易不能解決全球化帶來的挑戰
      
    3月24日,博鼇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全球化與自由貿易:香港經驗與視角”分論壇上,我院院長陳坤耀教授表示,全球化遭受反對的原因是這個過程造成的受益不均,全球化的贏家是世界上前5%最富的人和新興經濟體中的中產階層,而輸家是窮人。停止貿易並不能解決全球化帶來的挑戰,對於身處全球化趨勢中的國家而言,國內政策調整非常重要,要讓市場靈活起來。特朗普所宣傳的並不是WTO下的那種多邊主義,而是通過雙邊化去實現全球化,中國香港應該更好地利用這樣的機會,以雙邊化推動全球化。

    更多
  • 15
    2016年12月15日陳坤耀教授發佈第三期前海跨境金融指數
      
    由我院與香港大學聯合編制的“前海跨境金融指數”今天由院長陳坤耀教授發佈截至今年第三季度的資料。本次發佈會於今天上午十點在前海萬科企業公館特區館舉行,前海管理局副局長何子軍主持了本次新聞發佈會,發佈會邀請了廣東省政府黨組成員招玉芳,廣東省自貿辦主任曹達華,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廣東)自貿試驗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管委會主任田夫,招商局集團、市相關部門及中央駐深單位相關負責人以及院長陳坤耀教授。

    更多
  • 07
    2016年12月07日陳坤耀教授出席“香港:超級聯繫一帶一路”專題論壇
      
    12月7日,院長陳坤耀教授受邀出席了由中國日報主辦的“香港:超級聯繫一帶一路”的專題論壇,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並作主題演講,陳坤耀教授與香港總商會主席吳天海、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朱國梁、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集團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杜嘉祺共同就香港人才發展、金融創新、貿易推動及“一帶一路”合作等議題進行了對話。陳坤耀教授表示,香港應與大陸、南亞、中亞等地區在物流、金融和貿易上建立聯繫。(圖片由中國日報拍攝)

    更多
  • 03
    2016年12月03日一帶一路倡議:沿線地區的回應與政策的最新發展學術研討會暨國際論壇
      
    2016年12月3日,院長陳耀坤教授出席了在香港舉行的學術研討會暨國際論壇,會議以“一帶一路倡議:沿線地區的回應與政策的最新發展”為議題,會議由Jesus Seade教授主持,陳耀坤教授、QIIR傑出學者講座演講嘉賓Anoop Singh博士以及斯坦福大學的尼克·霍普教授作為發言人參與了會議。

    更多
  • 14
    2016年11月14日 陳坤耀教授為第9期陳坤耀傑出學人講座致總結詞
      
    2016年11月14日,第9期陳坤耀傑出學人講座在香港大學陸佑堂舉行。泰國發展研究院傑出研究員、前海創新研究院國際諮詢委員會委員Chalongphob Sussangkarn(查隆坡·素桑甘)博士以“東亞經濟穩定面臨挑戰:策略與突破”為主題發表了演講。研究院院長陳坤耀教授為本次講座致總結詞。

    更多
  • 02
    2016年09月02日深圳市文化創意行業協會拜訪我院
      
    9月2日上午,正威集團大文化事業群總裁、深圳市文化創意行業協會秘書長陳鶴平,深圳市文化創意協會主任李紅到訪我院,與院長陳坤耀教授、行政副院長龍茜進行會談,就雙方在產業和研究方面的深入合作交換意見,為一周後的簽約儀式確認方向、敲定細節。 陳坤耀教授充分肯定了過往的互動交流,感謝正威集團為研究院在企業開展學術成果落地提供的重要支持,同時表明了研究院正積極探索與企業合作之道,致力於將研究成果轉變為社會成果,正威集團在文化傳播上的努力耕耘與研究院在知識傳播上的不懈追求相契合。

    更多
  • 30
    2016年07月30日陳坤耀教授出席“齊心論壇--香港經濟發展的危與機”
      
    研究院院長陳坤耀教授于7月30日在香港出席由香港齊心基金會舉辦的“香港經濟發展的危與機”論壇。其他與會嘉賓有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先生,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行政總裁湯複基博士。

    更多
目前在第2页,共有7页,共有51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