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簡介
前海訪問學者項目
為吸引和邀請國內外學者到前海創新研究院(以下簡稱“研究院”)圍繞特定主題展開研究,我院設立了前海訪問學者項目。本項目管理委員會將於每季度一次定期審理訪問學者的申請。成功申請的訪問學者將依照申請人的學術背景及經驗,分為高級訪問學者及訪問學者。學者的標準訪問期為一至四個月,訪問期間的研究需在研究院的目標研究範圍下進行。目前,研究院的主要研究目標有:
1. 與中國或亞洲相關的全球經濟發展問題;
2. 宏觀經濟層面上的成長、發展與區域整合;
3. 微觀經濟層面上的資本及金融市場創新;
4. 中國金融國際化及境外投資的相關問題;
5. 現代服務業中物流業、信息技術、科技服務和其他專業服務的發展。
 
申請者應具備相關領域博士學歷並在國際期刊上發表過多篇研究成果。在訪問期結束的三個月內,每一位訪問學者應完成一份研究報告,並以公開講演或研討會的形式作為成果展示。研究報告將被收錄於研究院的系列工作報告中,之後可用於學術期刊發表,並需要在合理範圍內承認對我院的貢獻。 
 
研究院為本項目訪問學者提供有吸引力的待遇,包括:月度津貼(高級訪問學者2500美金、訪問學者1000-1500美金)、往返飛機票(經濟艙)以及在深圳的臨時住房。此外,研究院還會為訪問學者提供位於研究院的工作場地以及部分研究協助。
 
訪問學者項目申請表可在下方鏈接下載,申請者應提交一份申請表,一份3-4頁的研究方案以及一份詳細的個人簡歷,一並發送至郵箱(vrfp-application@qiir.org)。研究方案需要包含研究背景、研究問題、研究方法、數據需求及來源、可交付成果、研究時間表和參考文獻。
申請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