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活动
  • 27
    2017年03月27日陈教授谈全球化:停止贸易不能解决全球化带来的挑战
      
    3月24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全球化与自由贸易:香港经验与视角”分论坛上,我院院长陈坤耀教授表示,全球化遭受反对的原因是这个过程造成的受益不均,全球化的赢家是世界上前5%最富的人和新兴经济体中的中产阶层,而输家是穷人。停止贸易并不能解决全球化带来的挑战,对于身处全球化趋势中的国家而言,国内政策调整非常重要,要让市场灵活起来。特朗普所宣传的并不是WTO下的那种多边主义,而是通过双边化去实现全球化,中国香港应该更好地利用这样的机会,以双边化推动全球化。

    更多
  • 15
    2016年12月15日陈坤耀教授发布第三期前海跨境金融指数
      
    由我院与香港大学联合编制的“前海跨境金融指数”今天由院长陈坤耀教授发布截至今年第三季度的数据。本次发布会于今天上午十点在前海万科企业公馆特区馆举行,前海管理局副局长何子军主持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了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招玉芳,广东省自贸办主任曹达华,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广东)自贸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招商局集团、市相关部门及中央驻深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院长陈坤耀教授。

    更多
  • 07
    2016年12月07日陈坤耀教授出席“香港:超级联系一带一路”专题论坛
      
    12月7日,院长陈坤耀教授受邀出席了由中国日报主办的“香港:超级联系一带一路”的专题论坛,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并作主题演讲,陈坤耀教授与香港总商会主席吴天海、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朱国梁、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杜嘉祺共同就香港人才发展、金融创新、贸易推动及“一带一路”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对话。陈坤耀教授表示,香港应与大陆、南亚、中亚等地区在物流、金融和贸易上建立联系。 (图片由中国日报拍摄)

    更多
  • 03
    2016年12月03日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地区的回应与政策的最新发展学术研讨会暨国际论坛
      
    2016年12月3日,院长陈坤耀教授出席了在香港举行的学术研讨会暨国际论坛,会议以“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地区的回应与政策的最新发展”为议题,会议由Jesus Seade教授主持,陈坤耀教授、QIIR杰出学者讲座演讲嘉宾Anoop Singh博士以及斯坦福大学的尼克·霍普教授作为发言人参与了会议。

    更多
  • 14
    2016年11月14日陈坤耀教授为第9期陈坤耀杰出学人讲座致总结词
      
    2016年11月14日,第9期陈坤耀杰出学人讲座在香港大学陆佑堂举行。泰国发展研究院杰出研究员、前海创新研究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Chalongphob Sussangkarn(查隆坡·素桑甘)博士以“东亚经济稳定面临挑战:策略与突破”为主题发表了演讲。研究院院长陈坤耀教授为本次讲座致总结词。

    更多
  • 02
    2016年09月02日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拜访我院
      
    9月2日上午,正威集团大文化事业群总裁、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鹤平,深圳市文化创意协会主任李红到访我院,与院长陈坤耀教授、行政副院长龙茜进行会谈,就双方在产业和研究方面的深入合作交换意见,为一周后的签约仪式确认方向、敲定细节。陈坤耀教授充分肯定了过往的互动交流,感谢正威集团为研究院在企业开展学术成果落地提供的重要支持,同时表明了研究院正积极探索与企业合作之道,致力于将研究成果转变为社会成果,正威集团在文化传播上的努力耕耘与研究院在知识传播上的不懈追求相契合。

    更多
  • 30
    2016年07月30日陈坤耀教授出席“齐心论坛--香港经济发展的危与机”
      
    研究院院长陈坤耀教授于7月30日在香港出席由香港齐心基金会举办的“香港经济发展的危与机”论坛。其他与会嘉宾有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杨钊先生,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

    更多
  • 29
    2016年07月29日陈坤耀教授出席“英国脱欧对中国与亚洲经济的影响”专题研讨会
      
    7月29日,由中国日报主办,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企业研究院协办,以“英国脱欧对中国与亚洲经济的影响”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在港举行。五位来自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商、学界精英从全球视角同逾二百位金融界业内人士就此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对话。我院院长陈坤耀教授作为发言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观点。

    更多
目前在第2页,共有7页,共有51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