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活动
  • 15
    2017年06月15日【深圳卫视】“深港同舟二十周年”陈坤耀教授访谈部分
      陈坤耀教授
    为纪念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深圳卫视推出“深港同舟二十周年”节目。陈坤耀院长在《兄弟同行》部分接受访问,称“从前海的角度来讲,如果它要发展现代服务业,香港基本上是最好的,最有经验和最有条件的地方;如果香港要进一步发展经济,可能它的优势就是中国内地,和广东自贸区特别是前海进行合作。”详细内容欢迎点击标题查看。

    更多
  • 04
    2017年07月04日【时代周报】“前海+香港”要扮演好“一带一路”“超级联系人”的角色
      陈坤耀教授
    陈坤耀教授接受时代周报记者专访,就香港近20年经济发展情况、香港与内地合作关系的变化、“一带一路”上的香港机遇、前海深港合作成效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更多
  • 01
    2017年07月01日【香港商报】20载守望相助,香港屹立不倒,陈坤耀谈香港变与不变
      陈坤耀教授
    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日,香港商报以“20载守望相助,香港屹立不倒,陈坤耀谈香港的变与不变”为题,整版刊登了对我院院长陈坤耀教授的专访。

    更多
  • 27
    2017年06月27日【深圳商报】深圳前海创新研究院院长陈坤耀:前海孕育深圳第二次现代化
      陈坤耀教授
    2017年06月27日,深圳商报在A02版次进行了以“深港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的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专题报道,也对我院院长陈坤耀教授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报道中写道,“前海是深港金融合作的试验田”,“2014年7月研究院成立至今,有一个香港人功不可没,他就是深圳前海创新研究院院长陈坤耀”。

    更多
  • 08
    2016年12月08日【南方日报】来前海是为见证中国“第二波”发展
      陈坤耀教授
    陈坤耀认为,改革开放30多年后,中国进入“第二波现代经济发展”阶段,即发展金融、物流这一类现代服务业,这也成为陈坤耀最终愿意“出山”担任前海创新研究院院长的原因。“参加第二波则机会难得,前海的发展就是这一波的代表,我也希望可以参与其中。”陈坤耀说。欢迎点击标题查看。

    更多
  • 01
    2016年11月01日【香港商报】前海开发开放离不开香港
      陈坤耀教授
    人缘地缘接近的深港两地在过去30多年紧密合作,引领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目前,如何深化深港合作仍是两地政府施政的重点工作,而被认为是“特区中的特区”的前海,无疑是深化深港合作的桥头堡。“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是中央赋予前海的使命,它的功能定位为现代服务业体制机制创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集聚区、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的先导区、珠三角产业升级的引领区。香港岭南大学原校长、前海创新研究院院长陈坤耀教授在接受香港商报专访时表示,前海是中央给以深圳的一个特殊的礼物,它在深港合作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无论是发展金融、现代物流,还是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及其他专业服务,前海现代服务业都必须再一次借助香港的优势,而两地的紧密合作将引领中国第二波的经济起飞。欢迎点击标题查看。

    更多
  • 26
    2016年08月26日【前海传媒】来前海是为了看中国经济第二次腾飞
      陈坤耀教授
    2016年8月26日,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前海迎来六周岁生日。前海传媒特推出“我是前海人”系列报道,我院院长陈坤耀教授接受采访,表达了其对前海发展的看法。欢迎点击标题查看。

    更多
  • 30
    2016年07月30日【凤凰卫视】《财智菁英汇》GDP核算改革提升经济科技含金量
      熊航
    根据中国统计局最新发布的公告,二季度起内地开始采用新的国民经济核算标准,将能够带来经济利益的研发支出,不再作为中间消耗,而是作为固定资本形成处理纳入GDP核算,计算GDP总量时,研发支出从“减数”变为了“加数”,更真实的反应科技创新在GDP中的贡献。中国自1995年提出科教兴国战略之后,研发经费的投入占当年GDP比重逐年上升,2015年达到了2.09%,这当中企业担当了投资主体,仅2014年这当中就有75.4%的研发资金来自于企业支出,专家认为,新的核算方法有助于反映创新活动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越来越高的事实。前海创新研究院金融创新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熊航就GDP核算改革相关问题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欢迎点击标题查看。

    更多
目前在第1页,共有2页,共有14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