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简介
前海访问学者项目
为吸引和邀请国内外学者到前海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围绕特定主题展开研究,我院设立了前海访问学者项目。本项目管理委员会将于每季度一次定期审理访问学者的申请。成功申请的访问学者将依照申请人的学术背景及经验,分为高级访问学者及访问学者。学者的标准访问期为一至四个月,访问期间的研究需在研究院的目标研究范围下进行。目前,研究院的主要研究目标有:
1. 与中国或亚洲相关的全球经济发展问题;
2. 宏观经济层面上的成长、发展与区域整合;
3. 微观经济层面上的资本及金融市场创新;
4. 中国金融国际化及境外投资的相关问题;
5. 现代服务业中物流业、信息技术、科技服务和其他专业服务的发展。
 
申请者应具备相关领域博士学历并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过多篇研究成果。在访问期结束的三个月内,每一位访问学者应完成一份研究报告,并以公开讲演或研讨会的形式作为成果展示。研究报告将被收录于研究院的系列工作报告中,之后可用于学术期刊发表,并需要在合理范围内承认对我院的贡献。 
 
研究院为本项目访问学者提供有吸引力的待遇,包括:月度津贴(高级访问学者2500美金、访问学者1000-1500美金)、往返飞机票(经济舱)以及在深圳的临时住房。此外,研究院还会为访问学者提供位于研究院的工作场地以及部分研究协助。
 
访问学者项目申请表可在下方链接下载,申请者应提交一份申请表,一份3-4页的研究方案以及一份详细的个人简历,一并发送至邮箱(vrfp-application@qiir.org)。研究方案需要包含研究背景、研究问题、研究方法、数据需求及来源、可交付成果、研究时间表和参考文献。
申请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