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報告
WP20170001 深圳、班加羅爾、孟買——城市間的商業合作
Prasoon Sharma info@qiir.org
中國與印度作為當今世界上人數最多的兩個發展中國家,其經濟及科技發展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具有相似之處,本文以城市為切入點,將深圳、班加羅爾和孟買三者聯繫在一起,通過分析各自的特色產業,研究差異性、相似性,從而上升到合作層面,尋求科學技術、創新創業以及自貿區等多方面的合作機會,為中印雙方未來的共同發展開啟新篇章。
 
以城市為出發點,深圳作為中國的改革之都,如今在高新科技、金融服務、外貿航運等方面均承擔著重要角色;班加羅爾主打製造業和科技業,政府的長期投入刺激了經濟增長、人力資源的集中,引領了“科技革命”;孟買則是印度最大的港口城市和重要交通樞紐,作為印度的經濟中心,在經濟和航運業等諸多方面均有不錯表現。
 
在合作展望方面,對年輕人富有吸引力,用矽谷模式塑造科技產業的興起,是深圳與班加羅爾的共同魅力所在,同時,雙方在聯合創新創業論壇,設法鼓勵創新者和企業家等方面,均做出了諸多努力;而在中印建立自由貿易區,合理運用深圳與孟買或班加羅爾之間的協同作用,會使雙方之間產生巨大的貿易潛力。總而言之,中印兩國作為彼此重要的交易夥伴,若能在經濟、科技、貿易、創新創業等方面實現穩固合作,定會在未來釋放全新的增長潛力,帶來無限機遇。
 
 
請勿未經作者授權引用或傳播。
全文/ Full Text
註冊會員即可查看,現在就登錄或免費註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