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報告
WP20160003 理解中國貨幣政策:一種多制度閾值回歸方法
Jan Klingelhöfer博士 & 孫榮榮博士 klingelhoefer@vwl1.rwth-aachen.de;Rongrong.Sun@nottingham.edu.cn
在本文中,通過一個前瞻性的泰勒式貨幣政策函數來評估2000年至2015年間的中國。我們使用一個綜合總體指標(Sun-monetary-policy指數)去克服測量的不確定性以及模型的不確定性。這種模型的不確定性存在于現有文獻,並在中國案例體現為對不同規則(McCallum和Taylortype規則)的評估。我們發現中國的貨幣政策是非線性的。
 
我們用多制度閾值回歸來建非線性模型。通過兩個閾值變數,我們確定了三個具有經濟放緩,高通貨膨脹和戈爾洛德經濟特質的制度。這種制度轉換模型有助於解決制度和模型規範不確定性問題。我們的主要發現包括:中國人民銀行的政策優先順序別因制度而異。它打擊低增長和高通貨膨脹,但很少對經濟過熱或低通貨膨脹(例如通貨緊縮)做出反應。這種偏見可能是由於中國堅信“增長是靈丹妙藥”。(譯)
 
此篇為該論文的摘要,請勿未經作者授權引用或傳播。
全文/ Full Text
註冊會員即可查看,現在就登錄或免費註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