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活動

媒體報導

深圳新聞網

第一財經日報

南方日報

前海金融城郵報

金羊網

時代週報

Shenzhen Daily

中國經濟時報

環球網

南方網

深圳南山網

前海傳媒

亞太日報

羊城晚報

官方微信號

APD自貿區觀察

前海金融圈微信

美通社

文匯報

證券時報

香港商報

搜狐網

媒体报道

個人簡歷

南方都市報

中國日報

和訊網

人民網

深圳商報

深圳特區報

深圳晚報

報告

蛇口消息报

【國內論壇】2017前海諮詢委員會
2017年11月4日

11月4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前海管理局承辦,前海創新研究院參與籌備的前海蛇口自貿片區暨前海深港合作區諮詢委員會2017年度會議在深圳召開。諮委會委員圍繞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及前海合作區如何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踴躍發言,積極探討前海如何爭取自由貿易試驗區更大改革自主權,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建設高水準對外開放門戶樞紐和深圳城市新中心,構建粵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先行區,進一步推動片區金融創新、法治建設、創新科技、規劃建設等。

諮委會主任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華建敏出席會議並講話。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主任田夫主持會議,並為新任職的諮委會委員頒發聘書。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金萍、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廣東省自貿辦副主任陳廣俊、市委副秘書長林揚等出席會議。前海合作區及前海蛇口自貿片區開發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華建敏充分肯定了前海開發開放取得的顯著成效。他說,擔任主任委員的這五年,每年到前海現場都感覺“一年一個樣,五年大變樣”“精耕細作、精雕細琢”“一張白紙畫出最美最好的圖畫”的目標已經初步實現。他強調,要深刻領會和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依託使命引領指導前海未來發展,努力推動前海開發開放再上一個新臺階。

深圳衛視:http://www.iqiyi.com/v_19rrdmb2t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