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訂閱新聞簡報
“一帶一路”在東盟——由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引發的思考
主題類别: 一带一路
作品類别: 短評
作者: 楊秋語
日期: 2017/1/20 15:24:53
在“一帶一路”倡議落地之前,中國就一直與東南亞,尤其是東盟各國保持著密切的貿易聯繫。隨著2015年底東盟經濟共同體的建成,這個有著6.4億人口的全球第七大經濟體將會帶來一個擁有廣闊發展潛力的大市場。東盟經濟共同體日趨成熟的經貿發展正好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建設提供了良好的平臺基礎,而“一帶一路”倡議也將東盟各國界定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重點和優先地區。可以說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東盟經濟體的貿易市場都將進入一個高速發展的時期。但是,我們也應該看到,雖然東盟經濟體對其各國成員的經濟貿易狀況改善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但其成員間的經濟貿易狀況依然呈現出嚴重分化的狀況,而東盟成員國與中國的貿易總量也十分不平衡。……(完整版請至頁末下載)
 
 
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深圳市前海創新研究院觀點。如需轉載,請郵件聯繫media@qiir.org

下載完整版
楊秋語

“一带一路”研究所研究助理

網站將於2016年12月23日開放會員註冊,成為會員,您將自動享有新聞簡報服務,更有其他定制服務,歡迎登錄或免費註冊。
好 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