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訂閱新聞簡報
從三大生產要素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主題類别: 中國經濟
作品類别: 短評
作者: 鄔立恩
日期: 2016/11/24 15:57:23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國的經濟政策偏重需求側的投資、消費、出口三駕馬車,這三駕馬車決定了短期的經濟增長率,曾帶給我國經濟帶來高速增長。但是近些年,我國經濟增速明顯下滑,引起了社會關於經濟失速的擔憂;同時,片面重視需求側的經濟政策顯得越來越乏力。
 
中央財經領導層在15年底開出了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藥方,以期解決長期困擾我國經濟的結構性問題。本文在參考主流經濟增長模型的基礎上,通過分析供給側的三大生產要素——勞動力、資本和效率,來研究這一政策思路的內在邏輯。中國經濟增長的當務之急就是提升經濟運行的效率,從依賴傳統領域投資這個老動力轉換到依靠改革、創新的新動力,從而為長期中高速的經濟增長提供堅實的基礎。……(完整版請至頁末下載)
 
 
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深圳市前海創新研究院立場。如需轉載,請郵件聯繫media@qiir.org

下載完整版
鄔立恩

原前海創新研究院金融創新研究所研究助理

網站將於2016年12月23日開放會員註冊,成為會員,您將自動享有新聞簡報服務,更有其他定制服務,歡迎登錄或免費註冊。
好 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