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
WP20160003 理解中国货币政策:一种多制度阈值回归方法
Jan Klingelhöfer博士 & 孙荣荣博士 klingelhoefer@vwl1.rwth-aachen.de;Rongrong.Sun@nottingham.edu.cn
在本文中,通过一个前瞻性的泰勒式货币政策函数来评估2000年至2015年间的中国。我们使用一个综合总体指标(Sun-monetary-policy指数)去克服测量的不确定性以及模型的不确定性。这种模型的不确定性存在于现有文献,并在中国案例体现为对不同规则(McCallum和Taylortype规则)的评估。我们发现中国的货币政策是非线性的。
 
我们用多制度阈值回归来建非线性模型。通过两个阈值变量,我们确定了三个具有经济放缓,高通货膨胀和戈尔洛德经济特质的制度。这种制度转换模型有助于解决制度和模型规范不确定性问题。我们的主要发现包括:中国人民银行的政策优先级别因制度而异。它打击低增长和高通货膨胀,但很少对经济过热或低通货膨胀(例如通货紧缩)做出反应。这种偏见可能是由于中国坚信“增长是灵丹妙药”。(译)
 
此篇为该论文的摘要,请勿未经作者授权引用或传播。
阅读全文
注册会员即可查看,现在就登录或免费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