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
WP20160001 模拟投资游戏中的预测浓度与不可预知性
赵小健博士 xjzhao81@gmail.com
这篇论文探讨了人们投资之前对自己投资行为的预判是如何受到环境影响的。通过最大的社交媒体之一微信,我们招募了1385个测试者,进行了在线模拟投资游戏实验。我们尤其着重观察了无成本的前期交流的作用。在线实验表明,通过信息共享,人们的预判趋于一致。 然而,沟通并不一定会产生集体智慧。事实上,形成一致意见的方向可能不同,因此集体预测变得不可预测。同时,我们确认在无成本的前期交流中记录的预测与投资决策显着正相关,这表明预测与受测试者的基本信念相关。因此,我们的结果表明,当预测信息被共享时,个人信念具有集中性和不可预知性。
 
本篇论文可以被视为第一批探索使用微信平台作为实验研究的项目。这个平台可以供我们进一步研究相关的动态问题,例如金融市场中的社会学习和传染狂热之后的崩溃,这种情况在实验室中的传统实验方法具有非常有限的样本数。通过微信,我们的实验展示了一个有前景的实验方法来研究大规模经济和金融系统。(译)
 
此篇为该论文的摘要,请勿未经作者授权引用或传播。
阅读全文
注册会员即可查看,现在就登录或免费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