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活动

媒体报道

相关材料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

个人简历

深圳新闻网

第一财经日报

南方网

深圳南山网

前海传媒

前海网

亚太日报

羊城晚报

官方微信号

APD自贸区观察

前海金融圈微信

美通社

文汇报

证券时报

香港商报

搜狐网

金羊网

时代周报

前海金融城邮报

Shenzhen Daily

中国经济时报

新浪新闻

中新网

新华网

环球网

南方都市报

中国日报

和讯网

人民网

深圳商报

深圳特区报

深圳晚报

报告

蛇口消息报

我院赴深圳九星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交流
2022年7月27日

为探索数字时代下智库与企业合作新路径,加快智库跨域联动发展,7月27日上午,我院秘书长(代)鄢斗、外向型经济研究所所长李若曦博士、副所长蔡天成博士以及公共治理研究所副研究员汪婧博士一行,前往位于前海香江金融中心的深圳九星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星互动”),就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会上,九星互动董事长蒋绍君先生、创新中心总经理徐舟先生、电商业务总经理江琳女士、产业园业务副总经理王雅君女士、企创星球CEO徐香英女士、学讯科技总经理游芳芳女士先后为我院同仁介绍了公司概况和各主营板块业务。双方就企业数字化营销、政务数字化转型等议题充分互动。

九星互动致力于通过全面整合互联网优质媒体资源,为客户提供契合需求的互联网营销服务。自成立以来已服务企业逾十万家,累计投放素材达百万级,助力客户生意额达千亿量级。通过搭建增长策略中心+流量运营中心+内容营销中心+渠道创新中心+用户运营中心五大模块,为企业量身设计高性价比的数字营销方案,并于2021年获评“深圳文化企业100强”(第26名),成为数字经济产业的重要代表企业。

得益于数字技术赋能,数字经济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中创新最活跃、增长速度最快、影响最广的领域,规模已增长至45.5万亿元。为落实《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在网络平台、共享经济等领域探索政府和企业协同治理模式,前海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与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在更高起点、以更高标准融合发展。如何推动数字经济政策切实服务产业发展,帮助企业充分掌握区域经济导向,切实推进政府服务数字化转型,需要智库机构广泛调研、深入研究,充分发挥其智力支撑作用。

在此背景下,我院与九星互动达成初步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着力在政企研支撑互动创新机制、智库机构咨询成果转化等领域共同探索,通过搭建深度合作平台,促进优势互补、动能转换,在数字经济领域共创新的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