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活动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

个人简历

深圳新闻网

第一财经日报

南方网

深圳南山网

前海传媒

前海网

亚太日报

羊城晚报

官方微信号

APD自贸区观察

前海金融圈微信

美通社

文汇报

证券时报

香港商报

搜狐网

金羊网

时代周报

前海金融城邮报

新浪新闻

中新网

新华网

环球网

南方都市报

中国日报

和讯网

人民网

深圳商报

深圳特区报

深圳晚报

报告

蛇口消息报

【闭门会议】“一带一路”闭门研讨会
2017年6月6日
6月6日,前海创新研究院原“一带一路”研究所资深顾问,亚太经合组织首届高官会主席Andrew Elek博士携其研究成果著作The Future of the Belt and Road: Long-term Strategic Issues(《关于“一带一路”长期战略问题》)出席了前海创新研究院“一带一路”闭门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政商学界、媒体、教育、社会组织的二十余位嘉宾,遵循“查塔姆大厦原则”(Chatham House Rule),就“一带一路”发展过程中的政策沟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三个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各位嘉宾在会上畅所欲言,从各自的专业角度探讨了如何立足区域经济合作机制进行发展,如何探索创新的投融资模式,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建设粤港澳大湾区。
 
 
专著作者
Andrew Elek曾任前海创新研究院资深顾问,现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客座研究员。他从事研究工作多年,在国际经济合作领域,特别是区域开放,增进联通等议题方面著述颇丰。他曾在1989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立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John Wylie为多家大型企业的策略顾问,具有丰富的公共政策研究经验。目前,他在Papua New Guinea可持续发展有限公司任首席执行官,该公司专注于在基础设施和其他发展战略方面的投资。
Selwyn D'Souza是一位战略分析家、并购顾问、企业家和教育专家,在专业服务、矿业、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方面有着深厚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