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活动
【闭门会议】“一带一路”闭门研讨会
6月6日,前海创新研究院原“一带一路”研究所资深顾问,亚太经合组织首届高官会主席Andrew Elek博士携其研究成果著作The Future of the Belt and Road: Long-term Strategic Issues(《关于“一带一路”长期战略问题》)出席了前海创新研究院“一带一路”闭门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政商学界、媒体、教育、社会组织的二十余位嘉宾,遵循“查塔姆大厦原则”(Chatham House Rule),就“一带一路”发展过程中的政策沟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三个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各位嘉宾在会上畅所欲言,从各自的专业角度探讨了如何立足区域经济合作机制进行发展,如何探索创新的投融资模式,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建设粤港澳大湾区。
 
 
专著作者
Andrew Elek曾任前海创新研究院资深顾问,现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客座研究员。他从事研究工作多年,在国际经济合作领域,特别是区域开放,增进联通等议题方面著述颇丰。他曾在1989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立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John Wylie为多家大型企业的策略顾问,具有丰富的公共政策研究经验。目前,他在Papua New Guinea可持续发展有限公司任首席执行官,该公司专注于在基础设施和其他发展战略方面的投资。
Selwyn D'Souza是一位战略分析家、并购顾问、企业家和教育专家,在专业服务、矿业、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方面有着深厚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