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订阅新闻简报
“一带一路”在东盟——由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引发的思考
主题类别: 一带一路
作品类别: 短评
作者: 杨秋语
日期: 2017/1/20 15:16:13
在“一带一路”倡议落地之前,中国就一直与东南亚,尤其是东盟各国保持着密切的贸易联系。随着2015年底东盟经济共同体的建成,这个有着6.4亿人口的全球第七大经济体将会带来一个拥有广阔发展潜力的大市场。东盟经济共同体日趋成熟的经贸发展正好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基础,而“一带一路”倡议也将东盟各国界定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和优先地区。可以说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东盟经济体的贸易市场都将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虽然东盟经济体对其各国成员的经济贸易状况改善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但其成员间的经济贸易状况依然呈现出严重分化的状况,而东盟成员国与中国的贸易总量也十分不平衡。……(完整版请至页末下载)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深圳市前海创新研究院观点。如需转载,请邮件联系media@qiir.org

下载完整版
下载文本文件
杨秋语

“一带一路”研究所研究助理

网站已于2016年12月23日开放会员注册,成为会员,您将自动享有新闻简报服务,更有其他定制服务,欢迎登录或免费注册。
好 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