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深港合作研究所

深圳和香港是相邻的大都市,香港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现代服务业突出的亚洲世界性都市,深圳从农业小镇发展成为一个经济活动多样、充满生机的城市。两个城市在某些方面有竞争,但更重要的是,深圳和香港有更多互补互利的机会。香港吸引着全世界的人才,而深圳吸引着全国的人才。香港具有商业运营的丰富经验以及完善的机构,深圳蕴含着巨大的市场和发展良好的科技基础设施以及富有创造力的企业家,但是两个城市过去几年一直没有建立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

 

深圳市前海创新研究院深港合作研究所致力于着手研究深港合作道路上的遇到的障碍,可以更深入、更广泛合作的领域和合作的机制。我们的研究不局限于经济和金融领域,也包括社会,科技,教育以及文化领域。

 

我们已经完成了两项深港合作的研究项目,分别着重于金融领域和物流领域的发展。并且,我们邀请了五位香港主要工业和服务业的领军人物,召开了一场深港合作工作会议。下一步,我们将研究深圳和香港更加紧密合作的途径。


  • 陈坤耀教授
    所长(代)
    0755-88980380 ekychen@qiir.org

  • 洪逸夫
    研究助理
    0755-88980368 yhong@qiir.org
注册会员即可查看,现在就登录或免费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