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一带一路”研究所

由中国政府发起的、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带一路”项目将振兴中国和欧洲的陆路和海上贸易路线,有助于促进沿线许多亚洲经济体的发展。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间,数十亿美元将被投入市场,因此,合理的规划是至关重要的。升级国际运输、通信和能源网络所需要的投资将依赖于政策上的协调,使得国际贸易更经济、简单和快捷,这包括加强机构间的合作和人民群众的连接。

 

要预测未来几十年的投资计划是不可能的。一般说来,随时时间的推移,人们在“一带一路”发展进程中所学到的经验教训以及对新生技术的充分利用,将使得他们对最初制定的计划进行调整。在2016年期间,前海创新研究院将制定一份如何有效规划投资计划的战略文件。

 

前海创新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将建立一个数据库来监控早期“一带一路”项目的发展进程。他们还将发表两篇论文:一篇论文将讨论如何从国际资本市场上聚集到庞大的金融资源,以及如何确保“一带一路”项目可以持续财政稳定的策略;第二篇论文将探讨如何构建技术和机构容量的政策,以确保新的物理网络的有效使用。以上工作都需要高质量的信息和通信技术方面的支持。这些论文可用于研讨,并用于编制有效的 “一带一路”项目长期规划的主要战略文件。

已完成项目
      

  • Andrew ELEK
    资深顾问
    0755-88980379 elek@netspace.net.au

  • 杨秋语
    研究助理
    0755-88980367 qyang@qiir.org

  • 居灿
    研究助理
    0755-88980375 cju@qiir.org
注册会员即可查看,现在就登录或免费注册。
×